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菱電機疑職場霸凌 新鮮人自殺雙親求償3千萬

日本三菱電機發生疑似職場霸凌,讓1名25歲研究所畢業的男性輕生,男子雙親已向日本三菱電機提告,求償1億1768日元(約新台幣3172萬元)。(路透)

日本三菱電機發生疑似職場霸凌,讓1名25歲研究所畢業的男性輕生,男子雙親已向日本三菱電機提告,求償1億1768日元(約新台幣3172萬元)。(路透)

2017/09/30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菱電機發生疑似職場霸凌事件,1名25歲男性去年自日本東北地區的研究所畢業,隨即進入三菱電機上班,沒想到在向前輩請教工作相關問題時,卻遭指責與排擠,該男最後選擇自殺,遺書內容痛陳「三菱擊潰了我」。目前男子雙親已向日本三菱電機提告,求償1億1768日元(約新台幣3172萬元)。

據《朝日新聞》報導,男子於去年4月,進入兵庫縣尼崎市的通訊機械製造所工作,隸屬於製造技術課,負責研發通訊機械。到了11月6日,他寫下遺書灰心地說,「我是自殺的,三菱擊潰了我」,並於17日在員工宿舍內上吊身亡。

原來男子在公司內研修時遇到問題,想向前輩們詢問卻遭到嫌棄,之後受到同事指責時,上司又恥笑他。事實上,三菱電機在去年11月,就有另1名職員因長時間工作引發精神疾病,並已認定為職災。

輕生男子的雙親,為此決定提告公司並求償,日本三菱電機對此表示,目前正在確認訴狀,會用真摯的態度來面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