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運將上路!沙國解禁女生開車 140萬男司機超怕失業

沙烏地阿拉伯將解除女性開車禁令,這也讓男司機們紛紛開始擔心自己的飯碗可能不保。(資料圖,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將解除女性開車禁令,這也讓男司機們紛紛開始擔心自己的飯碗可能不保。(資料圖,歐新社)

2017/09/29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下令,明年6月開始將解禁女性上路開車,過去沙國是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也就是說全國一半的人口禁止開車。而這也讓原本獨佔市場的「男運將」們人心惶惶,約有140萬名男性駕駛開始擔心失業。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沙國政府的官方統計,受雇於一般家庭的私人司機約有140萬人,大部分是來自南亞的外籍勞工,這些駕駛們未來將不再壟斷市場;在禁令解除前,女性開車是會被抓去關,沙國政府態度之所以180度轉變,是因為希望解禁後能為汽車市場增加動能,也提高國家的人均收入。

據沙國政府人士指出,開放女性開車上路是希望女性司機的收入能帶動地方經濟,這些司機的的月收平均為1000美元(約新台幣30000元)。

而UBER在中東的競爭對手「Careem」也對此政令樂見其成,希望未來4年中雇用的2萬名司機中「萬綠叢中有多點紅」,認為解禁有助於增加女性副業收入,以及促進女性進入勞動市場。另外,UBER與Careem最近也正研議,未來將提出消費價格較低的女性駕駛方案來刺激消費者雇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