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博召募千名「監督員」 舉報業績好可拿iPhone

中國民眾常用的社群工具「新浪微博」,最近加強舉報機制。(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民眾常用的社群工具「新浪微博」,最近加強舉報機制。(資料照,美聯社)

2017/09/2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0月18日登場,因正處於政治敏感時期,當局近期也在各地加強保安工作,中國民眾常用的社群工具「新浪微博」在今日公開招募1千名「監督員」,工作內容是舉報微博上的涉黃、違法和有害訊息。

新浪微博今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在北京市網信辦的指導下,微博設立了「社區監督員」機制,公開招募1千名,站方每月會向監督員發放網路費用補貼、贈送微博會員,且每月有效舉報數量最多的監督員還會有獎品。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監督員每月可獲得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4元)補貼,舉報數量最多的10名監督員贈送蘋果手機、國產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等獎品。

監督員也有考核機制,每月有效舉報不得少於200條,年終考核前幾名的監督員,還有年終獎勵。

監督員也設有退場機制,除了主動退出外,惡意舉報、敲詐勒索等有損形象的舉動,或是當月舉報錯誤超過3次、年終考核吊車尾等,都會「被退出」。

微博強調,不會向任何機構和個人洩漏用戶隱私。

「新浪微博」在今日公開招募1千名「監督員」,工作內容是舉報微博上的涉黃、違法和有害訊息。(圖擷取自微博)

「新浪微博」在今日公開招募1千名「監督員」,工作內容是舉報微博上的涉黃、違法和有害訊息。(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