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搭氫氣球採松子飄走 失蹤多日恐滯留平流層

中國男子搭氫氣球採松子,卻飄向天空失蹤多日。(圖擷自微博)

中國男子搭氫氣球採松子,卻飄向天空失蹤多日。(圖擷自微博)

2017/09/26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林省臨江市59歲畢姓男子,在9月20日搭乘簡易氫氣球採松子,熟料氣球卻失控往天空飄,到目前為止仍然下落不明。有熱氣球專家指出,氫氣球若材質不錯,有可能滯留在平流層。

據《搜狐網》報導,當地村民透露,用氫氣球採松子,是幾年前才開始流行,在這之前都是徒手攀爬。臨江市公安局指出,已派出警力搜尋3天,卻一無所獲,之後考慮要調派直升機搜尋。

北京天狼熱氣球俱樂部的徐姓負責人,分析氫氣球可以載人又往上飄,可見該氣球負荷量是很大的,最終情況就要看氣球材質的狀況。假如品質不佳,那麼就會破裂;但若品質優良,就有機會停在平流層。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劉姓研究員也同意,她指出氫氣球上升後,受到的大氣壓力就會減小,此時氫氣球體積膨脹到一定程度恐會爆炸。但假如氫氣球材質不錯,就會漂浮在半空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