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槍殺2黑人 嫌犯家中搜出希特勒講稿

可能扯及種族主義的槍殺案兇嫌葛里森。(美聯社)

可能扯及種族主義的槍殺案兇嫌葛里森。(美聯社)

2017/09/20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巴頓魯治(Baton Rouge)上週接連發生殺人案,涉嫌開槍殺人的23歲白人嫌犯19日被警方逮捕,共有2名黑人受害者在這次槍殺案中死亡,根據警方透露,在嫌犯家中搜出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的演講講稿,使得警方懷疑整起犯案動機可能與種族主義有關聯。

綜合外電報導,嫌犯葛里森(James Gleason)涉嫌先於12日射殺59歲的卡菲爾(Bruce Cofield),緊接著在14日又開槍殺死49歲的史馬特( Donald Smart)。由於兩起命案的犯案手法雷同,歹徒都是在車上遠距離開槍狙擊目標,確認受害者倒地後,再接近朝奄奄一息的受害者連開多槍取命。警方在現場證物採集到葛里森的DNA,在19日將其逮捕。

據悉,葛里森在11日時就曾朝鄰居住家開槍,鄰居家裡住著非裔美國人,屋主史蒂芬斯(Tonya Stephens)表示,當時她的孩子都在家裡,子彈忽然破窗而入,還好只打中家具,沒人受傷,但他們都嚇壞了。

警方指出,他們逮捕葛里森後,前往嫌犯家裡搜證,其中找到一份希特勒的演講稿,加上兩名死者以及受到侵擾威脅的家庭均為黑人,警方擔心葛里森的犯行將可能再次挑起社區的種族衝突。

巴頓魯治的警方發言人麥金利(L’Jean McKneely)表示,葛里森16日就曾因持有毒品被捕,當時曾訊問與謀殺案有關的問題,之後以350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交保,18日又因為偷竊被捕,隔天採集到重要證物指證他極可能就是開槍的兇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