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一念之間拯救世界! 阻止核戰的前蘇聯軍官逝世...

在冷戰時期避免美國和蘇連發動核武攻擊的前蘇聯軍官彼得羅夫(Stanislav Petrov)最近傳出逝世。(美聯社)

在冷戰時期避免美國和蘇連發動核武攻擊的前蘇聯軍官彼得羅夫(Stanislav Petrov)最近傳出逝世。(美聯社)

2017/09/19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冷戰時期避免美國和蘇聯發動核武攻擊的前蘇聯軍官彼得羅夫(Stanislav Petrov)最近傳出逝世消息,據稱他早在今年5月過世,死訊最近才曝光,享壽77歲。

綜合外媒報導,彼得羅夫1983年在莫斯科一個核武攻擊早期預警基地服役,當年9月26日凌晨,偵測儀器突然顯示多枚飛彈正從美國襲來,當時他卻判斷是假警報,並未向上級呈報,事後不少人認為此舉阻止了一場核武戰爭,對後世有決定性的影響。

彼得羅夫在2013年接受《BBC》專訪表示,「電腦的數據很齊全,若我向上級呈報,沒有人會質疑。」不過他並為這麼做,他進一步回憶,「我只需要撥出電話,直接通報上級就可以了...但我卻感到動彈不能,覺得自己好像被困在熱鍋之中。」當時他告訴軍方總部,報告儀器出現系統故障。

「過了23分鐘,外面什麼事都沒有。如果真的有核彈襲來,早該知道了。我當時鬆了一口氣!」他回憶這段驚險過程,事後也證實蘇聯的衛星把雲層反射的陽光,偵測為洲際導彈的引擎。

報導指出,彼得羅夫今年5月19日在家中過世,死訊在最近才因為一通電話曝光。德國電影人舒馬赫(Karl Schumacher)本月7日欲致電給彼得羅夫祝賀他生日快樂,卻被其子告知彼得羅夫已逝世,他在社交網站上公佈彼得羅夫的死訊,媒體才得知此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