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人權委員會批掃毒 明年預算被狂砍到剩670元

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因為對杜特蒂的掃毒唱反調,2018年度預算被狂砍,砍到只剩1000菲律賓披索(約670元新台幣)。(路透)

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因為對杜特蒂的掃毒唱反調,2018年度預算被狂砍,砍到只剩1000菲律賓披索(約670元新台幣)。(路透)

2017/09/12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鐵腕掃毒政策引發國內外譴責,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因為對掃毒唱反調,2018年度預算慘遭狂砍,只剩下1000菲律賓披索,換算僅約新台幣670元!

《路透》和《ABS-CBN》報導,菲律賓眾議院週二(12日)審查2018年年度預算,151名眾議員中,有119人支持大幅削減人權委員會的預算。反毒品戰爭人士稱議會此舉是在報復,因為該獨立機構批評杜特蒂的掃毒政策,並調查數千起毒品戰爭中的命案。

人權委員會要求2018年年度預算應有17.2億菲律賓披索,但政府僅編列6.78億,但在眾議院二讀後,年度預算被砍到只剩下1000披索。雖然該案還須三讀,並得獲得參議院批准,但反對者表示可能會通過,因為杜特蒂在兩院享有絕對多數。

眾議院發言人阿爾瓦雷斯(Pantaleon Alvarez)在電視上表示,這個人權機構維護罪犯的權利,作為一個無用的機構僅應得一個低預算,「如果你想要保護罪犯的權利,就從犯罪分子那拿預算」。

人權委員會長期以來一直抱怨缺少人力和資源,以便全面調查殺人事件。委員會主席加斯康(Chito Gascon)表示,眾院的行動是難以想像、任性的報復。該機構冀望參議院能推翻眾院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