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中國硬起來? 美官員:默許讓日韓研發核武

為施壓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美官員透露,可能默許日韓研發核武。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辦核武試爆慶功宴。(路透)

為施壓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美官員透露,可能默許日韓研發核武。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辦核武試爆慶功宴。(路透)

2017/09/11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成功試爆氫彈,此舉讓美國耐心逼臨極限,除了在聯合國提出史上最嚴厲制裁外,美政府還有可能讓日本、南韓自主研發核武,藉此對中國施壓,要他們積極處理北韓問題。

北韓第六次試核成功後,美國擬定多項應對方案,包括在在南韓部署更多武器,以及在聯合國提案禁運石油等嚴厲制裁方案,但中俄對此並不同意。

《NBC》引述政府官員談話指出,若中國持續對北韓採取消極作為,日後日、韓想要研發核武,美國可能不會阻止,官員認為,比起北韓,這更像是在對中國發出訊息。

美國日前向聯合國安理會提議,凍結金正恩的個人資產,並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等措施,這項決議將在今天表決。北韓聲明指出,如果美國提議的更嚴厲制裁通過,「北韓一定會讓美國付出應有的代價」,文中還把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形容為「流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