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興亞危機 翁山蘇姬:盡力保護緬甸所有人

翁山蘇姬週四表示,「我們必須照顧我們的公民,我們必須照顧在我們國家的所有人,不管他們是否是緬甸的公民。」(路透)

翁山蘇姬週四表示,「我們必須照顧我們的公民,我們必須照顧在我們國家的所有人,不管他們是否是緬甸的公民。」(路透)

2017/09/0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府軍以打擊恐怖份子為由,對境內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實施的掃蕩行動,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民主鬥士形象崩壞。翁山蘇姬週四(7日)向印度媒體表示,會盡力照顧緬甸的所有人。

綜合外媒報導,以佛教徒為主的緬甸認為,居住在該國若開邦的羅興亞人是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讓羅興亞人長期被打壓,約2週前的掃蕩行動導致約400人死亡,已迫使約15萬羅興亞人大舉逃離,翁山蘇姬被不少評論家指沒為羅興亞人發聲,甚至有不少人呼籲撤回她於1991年獲頒的諾貝爾和平獎。

週四,翁山蘇姬被印度「亞洲國際新聞(Asian News International,ANI)」通訊社問到羅興亞問題,她說,這是他們必須面對的最大挑戰,「期望我們在18月內解決有點不合理;若開邦的問題已經幾十年了,可以追溯到緬甸被殖民前的時代。」

翁山蘇姬表示,「我們必須照顧我們的公民,我們必須照顧在我們國家的所有人,不管他們是否是緬甸的公民」;緬甸的資源當然不如他們所希望的那樣完整而充分,「但我們仍會盡力而為,我們希望確保每個人都有權得到法律保障。」她還說,「我們必須決定如何區分恐怖分子和無辜人士」。

針對羅興亞危機,穆斯林國家給翁山蘇姬的壓力越來越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本週警告,緬甸有爆發種族清洗進而破壞區域穩定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