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試驗威力大幅上修 已逾10倍廣島原爆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稍早將北韓3日核試驗之爆炸當量上修至160千噸。(擷取自《NHK》畫面)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稍早將北韓3日核試驗之爆炸當量上修至160千噸。(擷取自《NHK》畫面)

2017/09/0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並宣稱已經擁有氫彈技術,引起國際社會高度戒備,本次試爆威力從日本政府原預估的70千噸爆炸當量,到昨(5日)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外宣布的120千噸,數據持續上修,小野寺今(6日)稍早又向媒體表示,再度將試爆威力上修至160千噸,相當於廣島核爆威力的10倍以上。

根據日媒《NHK》報導,小野寺稍早對媒體指出,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把核試驗造成的地震從芮氏規模6.0上修至芮氏規模6.1,據此估算其爆炸威力達160千噸,較昨日公布的120千噸上修不少。有關單位指出,這代表北韓本次核試驗為「氫彈」的可信度更加提升,引發日、美等國的高度警戒。

美國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爆炸當量為16千噸,而這次北韓核試驗產生的爆炸當量為160千噸,超過前者達10倍之多,更早已達到氫彈級別的100千噸,根據監測北韓的網站「38North」昨貼出的衛星照,顯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周邊已出現明顯變化,許多地區都出現土石流的狀況,令專家直言此次試爆的規模與威力都更勝以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