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毒蛋41國中標 歐盟幾乎淪陷

芬普尼毒蛋延燒41個國家,儼然是全球食安危機。(資料圖 彭博)

芬普尼毒蛋延燒41個國家,儼然是全球食安危機。(資料圖 彭博)

2017/09/06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普尼毒蛋事件延燒國際,外媒指出,歐盟追查後發現已有41個國家進口芬普尼毒蛋,而歐盟28國中就有24國進口,其他非歐盟國家包含美國、俄羅斯、土耳其與南非等國。為挽救名譽,歐盟將於26日召開會議,討論強化安全及處理食品詐欺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至今已發現有41個國家的雞蛋遭到殺蟲劑芬普尼污染,歐盟中28個成員國僅立陶宛、葡萄牙、賽普勒斯與克羅埃西亞免於風波,可說是幾乎全體淪陷。而雖然超市已經下架了數百萬顆雞蛋,但部分國家的監管單位指出,許多毒蛋已被做成蛋糕、餅乾或沙拉等加工食品,已經進入食物鏈中。

歐盟主管衛生和食品安全執委安德柳.凱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今(6)日表示,芬普尼雞蛋事件已讓歐洲數百個蛋廠停產,波及24個歐盟會員國與其他19個國家,26日將召集受害國家的部長與食安主管,於布魯塞爾開會討論食安與食品詐欺問題。安德柳.凱提斯強調,歐盟不會讓少數人影響到歐盟食品的誠信與聲譽。

荷蘭、比利時上個月爆出芬普尼毒蛋危機,經追查後發現多國也受波及,原因為荷蘭農場清潔公司「Chickfriend」的產品中含有芬普尼,而許多荷蘭與比利時家禽業者均使用這間公司的產品。比利時政府於7月20通報歐盟,但8月1號才出現相關報導,外界認為官員刻意隱匿,比利時政府更指稱荷蘭於去年11月就查到毒蛋卻知情不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