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肥宅?澳洲規定BMI太高無法領養小孩

在澳洲想領養小孩門檻很高,其中竟然有因為領養者「身高體重指數」(BMI)太高而被拒於門外。(圖擷自《The Courier Mail》)

在澳洲想領養小孩門檻很高,其中竟然有因為領養者「身高體重指數」(BMI)太高而被拒於門外。(圖擷自《The Courier Mail》)

2017/09/05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有生育困難的家庭為了想要有小孩,會去相關機構領養孤兒,但是在澳洲,想領養小孩卻困難重重,其中竟然有因為領養者「身高體重指數」(BMI)太高而被拒於門外。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澳洲一個專門為孤兒提供幫助的非營利組織「Adopt Change」調查發現,不少想要收養小孩的澳洲夫妻被領養機構所拒絕,其中一項原因僅僅是因為他們太胖了;一名25歲的女子透露,她被領養機構嫌BMI指數太高,而拒絕讓她收養小孩,就算她有保持運動的習慣甚至完成過鐵人三項也一樣,最後,她不得不做縮胃手術來減輕體重,才順利領養到孩子。

BMI是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準,計算方法是用體重(公斤為單位)除以身高(以公尺為單位)的平方,當BMI指數為18.5-23.9時屬正常,超過23.9為過重或肥胖,超過35為重度肥胖,但卻無法反映出體重中體脂肪組織與非脂肪組織。

澳洲醫學協會主席甘農(Michael Gannon)對此表示十分震驚,稱BMI指數成為領養門檻令人匪夷所思,因為BMI無法完美地衡量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去年澳洲僅有196名兒童被領養,比2015年減少5%,創歷史新低。

「Adopt Change」指出,許多領養門檻非常不合理,比如年齡大小和結婚時間的長短,呼籲加速進行改革,把這些已經過時的門檻作修正,以便讓這些孤兒能有一個更永久和有利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