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願居中協調 瑞士與北韓金家有淵源...

金正恩與兄妹曾留學瑞士,瑞士如今表態願意居中協調北韓核武問題。(法新社)

金正恩與兄妹曾留學瑞士,瑞士如今表態願意居中協調北韓核武問題。(法新社)

2017/09/05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眼見北韓成功引爆氫彈使國際局勢升溫,瑞士昨(4)日主動表態願意進行調解,除了身為中立國的角色,瑞士也與北韓金氏家族有所淵源,可說是居中協調的不二人選。

綜合外媒報導,自韓戰結束後,瑞士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域部署部隊,也協助北韓進行人道救援的工作,因此與金氏家族結緣,許多北韓高官的子女也都赴瑞士留學。

其中,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哥哥金正哲、妹妹金與正,三人都曾在瑞士伯爾尼的學校讀過兩年書。教導過金正恩的老師還透露,金正恩數學成績不錯且熱愛籃球,最喜歡的球員是麥可喬丹。

瑞士總統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瑞士已準備好擔當調解者,呼籲各方坐下來好好談談,相信瑞士、瑞典都能在幕後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