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有人餵我」 開學吃午飯 半數小一生不會剝蝦

中國寧波一間小學開學首日吃午餐,竟有半數小孩不會剝蝦。蝦子料理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中國寧波一間小學開學首日吃午餐,竟有半數小孩不會剝蝦。蝦子料理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7/09/02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政府計畫生育的影響下,許多小孩都被家人「惜命命」,根據中媒報導,浙江省寧波一間小學在昨(1)天開學,該校一年級共400多個新生一起吃午餐,但面對午餐附的蝦子,竟有一半的小孩不會剝蝦。

《現代快報》報導,寧波市新城第一實驗學校昨天開學,400多個一年級新生中午被帶到學校食堂享用第一餐,當天午餐「四菜一湯一水果」,菜色有紅燒肉、花椰菜、高麗菜、3隻蝦,但面對這3隻蝦,不少新生都傻眼了。

報導指出,有一名小女孩拿起了蝦,但很快又把牠給放下,被問到為什麼不吃?小女孩有點難為情地說「不會剝」,表示在家都是爸爸媽媽剝好給她吃;但也有小朋友很會剝蝦,驕傲地說「我在家都是自己剝的」,還有小朋友說,之所以會剝蝦,是暑假時媽媽特地教他的。

報導稱,400多個小朋友中,不會剝蝦的孩子占了一半,有些人是想吃但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有些人則是乾脆碰也不碰。甚至有個小朋友吃飯吃了50分鐘,被問到怎麼吃那麼久?他說:「在家是有人餵他的。」

該校校長陸琦說,他在2015年調任過來,那一年的開學首日也有蝦,但幾乎所有的小孩都不會吃蝦,會剝的只有個位數,之後食堂做菜單時,就特地把蝦給避開,但去年他去附近幼兒園交流,發現老師有在教孩子怎麼吃飯的,於是學校又恢復了蝦子的菜單。

陸琦說,對於今年的結果,他已經很滿意了,去年還有小孩吃飯吃了1個半小時,說明家長已經在家裡努力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