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的蔥有劇毒! 上百隻羊食用後暴斃

中國羊隻離奇暴斃,牠們所食用的蔥裡含有劇毒農藥。(圖擷自微博)

中國羊隻離奇暴斃,牠們所食用的蔥裡含有劇毒農藥。(圖擷自微博)

2017/09/01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屢傳羊隻離奇暴斃事件,山東壽光在8月24日1天之內,兩戶養羊人家分別有80隻羊和47隻羊死亡,經過調查後才發現,原來牲畜所食用的蔥裡含有劇毒農藥。

據《央廣新聞》報導,山東養羊場主人王春芝,於當天清晨7時許餵食羊隻蔥葉後,到了上午9時左右,赫然發現許多羊口吐白沫甚至抽搐。她和伴侶立刻購買解毒藥,為羊打針進行搶救,但到了中午,仍然有80隻羊搶救不及喪命。當地另一處養羊場也出現相同情形,羊隻身上的症狀十分類似。

壽光是中國的蔬菜之鄉,許多蔬菜會運來此地進行加工,之後再送往中國各地販售。王春芝和另一戶養羊主人,撿拾了被切除扔棄的蔥葉頂端,以及被剝掉的最外面那層蔥葉回去餵羊,這兩部分的蔥葉,都是在銷售前會被去除的廢葉。

經過壽光衛生檢疫站工作人員的檢驗,發現從瀋陽購買的5萬2000斤大蔥,竟然含有甲拌磷、毒死蜱等劇毒農藥,這兩種農藥都被禁止使用在蔬菜水果上。目前中國當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