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護希特勒? 日本副相麻生太郎為失言道歉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29日演講時,談到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由於相關言論被視為擁護希特勒,麻生30日為此道歉。(路透)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29日演講時,談到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由於相關言論被視為擁護希特勒,麻生30日為此道歉。(路透)

2017/08/30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成員又一人失言!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29日演講時,談到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由於相關言論被視為擁護希特勒,麻生30日為此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麻生太郎29日在橫濱召開自民黨自身派系「麻生派」的議員研修會,他會上演講時表示,立志成為政治家的動機無所謂,重要的是結果;「屠殺了幾百萬人的希特勒,就算動機再怎麼正確也是不行」,他還說,只有為國民留下結果,才能成為著名的政治家。

麻生這番言論被解讀認為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動機是正確的,引來當地猶太人團體不滿,認為他為希特勒的二戰暴行辯護。

日本在野黨民進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山井和則指出,這是重大失言,「作為閣僚令人感到極其羞恥」,並質疑麻生是否適合這個職位。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僅說「我想麻生自己會找機會進行說明」。

週三,麻生在壓力下收回言論,「我列舉了希特勒作為邪惡政治家的例子。對於此番言論招致有違本意的誤解,感到十分遺憾」、「很明顯希特勒的動機也是錯的。以他為例是不合適的,因此將收回發言」。

這並非麻生第一次談到納粹引發爭議,上月在評論日本修改和平憲法議題時,他說,德國的威瑪憲法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了納粹憲法,「我們何不學一學這種技巧?」這番發言引發猛烈批評,後來麻生在8月1日收回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