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日全蝕為什麼只有美國看得到?這張圖看了秒懂

NASA公布最新的動圖顯示,北美日全蝕發生當下地球的樣貌。(擷取自NASA)

NASA公布最新的動圖顯示,北美日全蝕發生當下地球的樣貌。(擷取自NASA)

2017/08/30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間本月21日上午10點左右,出現了1918年以後,第一個從美西橫跨美東的日全蝕。這次日蝕現象雖在全球許多地方都可目擊,但「日全蝕」現象卻僅在美國大陸一條帶狀地區內可見,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30日)公布一張照片,要讓民眾從月球的角度來看日全蝕發生時地球的樣貌。

由NASA在2009年發射,現繞行月球軌道的無人飛行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在日全蝕發生時,拍下了地球受日蝕影響的影片。動圖畫面顯示,在日蝕發生時,美國聖路易斯(St. Louis)及納什維爾(Nashville)等地即陷入一片黑暗,意即可直接觀看到完整的日全蝕現象。周邊地區的「陰影」由於角度等原因就明顯較淡,但仍能觀察到日全蝕現象,不過如果遠離該帶狀地帶,則僅能觀察到日偏蝕,而非完整的日全蝕。

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太陽發出的光線被月球擋住,民眾仰望天空時,看到的就好像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據悉,這次是過去99年來首次從美國西海岸橫貫到東海岸都可觀測到的日全蝕,吸引數百萬美國民眾爭相目睹,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公開現身觀賞,與民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