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軍對峙近三個月 中印協議撤兵洞朗

印度外交部今宣布,印度與中國雙方達成決議撤軍洞朗,此消息也獲得中國外交部證實,中印長達2個多月的軍事對峙告一段落。(法新社)

印度外交部今宣布,印度與中國雙方達成決議撤軍洞朗,此消息也獲得中國外交部證實,中印長達2個多月的軍事對峙告一段落。(法新社)

2017/08/28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6月中國與印度在兩國邊界的洞朗地區(印度稱為都克蘭)爆發爭議,雙方迅速陳兵邊境,局勢一觸即發,印度外交部今(28日)宣布,印度與中國雙方達成決議撤軍洞朗,此消息也獲得中國外交部的證實,長達2個多月的軍事對峙告一段落。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外交部表示,印度和中國達成「撤離諒解」協議,雙方同意迅速在洞朗地區撤軍,印度外交部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表示,兩國在這段時間內仍保持著「外交交流」,彼此交換意見,透過外交通信,印度表達了己方的觀點與關切之意,在這基礎上,雙方同意即刻起迅速撤離邊界的部隊。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證實,今(28日)下午2點30分,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國強調未來仍會持續在洞朗地區維護領土主權。

今年6月18日,印度為了防止中國持續擴張,印度增派3千名軍隊進駐洞朗地區,中國方面也派出一隊96A型中國坦克在當地進行砲擊測試。這是自1962年中印邊界戰爭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軍事對峙。

中國與印度的軍隊在洞朗地區邊界的緊張情勢逾2個月,途中曾爆發雙方軍人互丟石塊、以鐵棒大打出手的衝突,造成雙方皆有損傷;8月21日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就透露,相信印度和中國在邊界對峙的局面會很快就能結束,也希望印度與中國的關係是和平而非對抗。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阻止中國軍隊進入洞朗地區,傳出印度已派出3千名軍隊進駐當地,並處於作戰的待命狀態,中國方面也不惶多讓,派出一隊96A型中國坦克在當地進行砲擊測試,有印度媒體聲稱,這次的中印對峙已成為1962年邊界戰爭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