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唱國歌、改詞會被關 中國《國歌法》草案規定這些...

中國今審《國歌法》二審草案,規定中國人民若在公共場合惡意修改國歌歌詞、侮辱國歌,將由公安機關處以警告或15日以下拘留。(法新社)

中國今審《國歌法》二審草案,規定中國人民若在公共場合惡意修改國歌歌詞、侮辱國歌,將由公安機關處以警告或15日以下拘留。(法新社)

2017/08/28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亂唱中國國歌會被關?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審議《國歌法》二審草案,草案規定中國人民若在公共場合惡意修改國歌歌詞、侮辱國歌,將由公安機關處以警告或15日以下拘留;構成犯罪者,還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草案規定,奏唱應該按照規定的歌詞和曲調,不得修改國歌歌詞,或採取貶損方式唱國歌,若有類似行為發生,將會被當地公安單位處以15日以下拘留。另外,草案也規定國歌不得出現在「商業廣告」或是私人喪禮等不適宜的活動中,也不得作為公共場所的背景音樂。

該草案同時指出,唱國歌時必須有一定的禮儀及程序,日後更要將國歌列入中小學教材,並教導學生遵首唱國歌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