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假!強國餐廳製造假象 排隊人潮竟全是臨演...

中國店家愛用臨演充當排隊人潮製造假象。(中央社)

中國店家愛用臨演充當排隊人潮製造假象。(中央社)

2017/08/2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都能假!許多人上餐廳吃飯怕踩地雷,常選擇人潮較多的店家,最近傳出中國許多餐廳的排隊人潮是由「臨演」佯裝,贏造出人氣店家的假象,許多網友得知後直呼超傻眼。

綜合中媒報導,最近中國出現不少「網紅店」,有店家為了吸引顧客,竟雇用臨演充當排隊人龍,這些店家在1、2天內從沒沒無聞轉變成門庭若市,連許多中國記者都大嘆「排隊的事,越來越讓人看不懂了。」

一名蛋糕業者胡成向《法制日報》坦言,他從國外學習糕點回國,但無奈被現實打臉,「大城市的蛋糕店太多了,不僅產品要好,行銷也要到位,所以決定雇人排隊充門面。」他解釋,上午10到晚上8點有30人來假裝排隊,讓店家保持在15人至20人的排隊規模,每人可拿人民幣100元(新台幣約460元)的酬勞。

餐飲業分析師朱丹蓬對此認為,僱人排隊在餐飲行業本來就是潛規則,「請人排隊屬於餐飲行業自己造勢的營銷手段。」不過有律師表示,此舉恐觸法,可能被提出警告、沒收違法所得、處以違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罰款。

中國許多行業常雇人排隊製造假象,據稱此歪風難以杜絕,已在美食、房屋、3C等產業可見到「排隊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