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想寫「殺人沒被抓」的故事 原來曾殺人沒被抓

劉永彪對犯案事實坦承不諱。(擷取自《澎湃新聞網》)

劉永彪對犯案事實坦承不諱。(擷取自《澎湃新聞網》)

2017/08/19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53歲的中國知名作家劉永彪上週5在家中被警方逮捕,遭控涉及22年前一起嚴重殺人搶劫案,共有4名被害者在該次事件中遭殺害。據悉,劉永彪曾於2010發表的小說《難言之隱》的前言寫道「我想寫一個懸疑故事,敘述一位美女作家殺了很多人,卻沒被警方抓獲」,現在被認為是在自述親身經歷。由於劉對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已遭警方關押候審中。

根據中媒《澎湃新聞網》報導,本起案件發生在1995年11月29日晚上,浙江省一間旅館內共有4人受襲身亡,其中包括旅館老闆、老闆的妻子、孫子及一名旅客,根據當時的警方紀錄顯示,4名死者均被兇手持鈍器擊打頭部致死,犯案手段十分兇殘。由於嫌疑人與受害人之間並無任何關係,導致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沒想到在22年後,警方透過基因技術鑑定加上物證比對,終於鎖定劉永彪涉有重嫌。

經過一段時間的跟監後,專案員警在11日凌晨前往劉永彪家中將其逮捕。警方表示,劉永彪被捕時並未抵抗,只對前來的員警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在這裡等你們等到現在」。另外,劉永彪當場拿出一封事先寫好要給妻子的信,請警方待為轉交,閱讀過該信的警官表示,劉似乎預料自己即將被抓,坦白地寫道「我終於可以擺脫一直以來的精神折磨」。

曾獲「安徽文學獎」,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成員的劉永彪知名度不低,從事文字工作者以來,劉發表的作品已超過200萬字,當地文壇對他的評價亦不低,頗具才氣的他在更許多文學愛好者眼中是一位創作名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