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表態聲援印度 中國不滿嗆聲

中印邊境對峙已持續超過2個月。(美聯社)

中印邊境對峙已持續超過2個月。(美聯社)

2017/08/1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情勢緊張,雙方對峙已持續超過2個月,對此,許多國家保持沉默,但日本駐印度大使平松賢司卻於上週表示,「印度是因印度與不丹的雙邊協議才捲入此次事件的」,印度主要通訊社則於18日指出,對於中印錫金地區的對峙情勢,日本大使的說法代表日本政府對印度的「持續支持」。

據《美國之音》報導,平松賢司表示,「我們的理解是,印度是在基於印度與不丹雙邊協議才捲入這次事件的,在有爭議的地區,各方不應單方面嘗試改變現狀,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對此日本駐印大使館發表聲明,「駐印大使的言論與日本在國際法制方面的立場一致」。

印媒將此說法解讀成「日本在中印對峙情勢中站在印度那邊」,而印度主要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TI)18日則表示,「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月即將訪問印度之際,對於中印錫金地區的對峙情勢,日本大使的說法代表日本政府對印度的「持續支持」。

印度托拉斯報業指出,日本與中國在釣魚島也有領土糾紛,因此日本會支持印度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中國擴張領土的方式不管在哪裡都一樣」,中國也一樣會派遣軍艦和漁船,侵犯釣魚台的邊界,另外,日印之間不斷增強友善關係,也保證了日本在危機上對印度的支持。

日本駐印大使說法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記者會表示,希望日本駐印大使「在搞清楚事實之前,最好不要信口開河」,她表示日本大使也許真的想幫印度說話,但中國要求印度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員及設備,全是為了解決當前事件,並使雙方能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