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清華大學日晷被刻字 數十條刮痕超突兀

北京清華大學的日晷被人刻字。(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北京清華大學的日晷被人刻字。(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7/08/1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歷史悠久,每到放假就有來自中國各地的旅客前來參觀,但有在校生發現,校園內著名的象徵「日晷」竟被不明人士刻字,晷面上呈現數十條白色刮痕,相當突兀。

《澎湃新聞》報導,遭人刻字的日晷位於清華大學大禮堂前草坪南端、清華學堂與第二教學樓間,由照片可見,晷面上半部呈現數十條白色刮痕。

工作人員17日說,已知道日晷被人刻字,已派人查看,並展開調查;不少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知道此事後相當氣憤,有人表示,日晷對清華來說,是具有標誌性的物品。

根據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清華園風物》,位於校園禮堂前大草坪南端的日晷,原本是圓明園遺物,是1920年畢業生在畢業時捐獻給學校的,但之後因為風化嚴重,原本的日晷已被放入校史館保存,本次被人刻劃的日晷為複製品。

北京清華大學因為開學,已在14日停止校園參觀活動,清大人員指出,開學後遊客只能在學校沒有重大活動的週末和法定假日,前來參觀校園。

晷面上半部呈現數十條白色刮痕,相當突兀。(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晷面上半部呈現數十條白色刮痕,相當突兀。(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