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秀女大生之死 中國恐怖傳銷又害命

中國一名20歲清秀女大生林華蓉因誤入傳銷,最後客死異鄉。(圖擷自澎湃新聞)

中國一名20歲清秀女大生林華蓉因誤入傳銷,最後客死異鄉。(圖擷自澎湃新聞)

2017/08/14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山東大學生李文星因誤入傳銷組織,最終被人發現死在天津臭水渠後,湖南省近日也發生一宗「李文星翻版事件」,一名就讀長沙南方職業學院正值花樣年華的20歲女學生林華蓉,本月5日同樣被發現遭傳銷所害,最後同樣死於溺斃,湖北荊門市公安局通報稱已破獲一起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經證實,林華蓉生前曾被傳銷組織限制人身自由,而當初拉她進傳銷的學長早已退學。

綜合港媒報導,林華蓉的父親林孝俊向中媒表示,女兒受學長卿某的邀請,「到湖北鍾祥市去打暑期工,到奶茶店上班」,但自從女兒到了鍾祥市後,與家人之間的聯繫開始出現異常。

林父表示在女兒遠赴湖北打工前的在校期間,每個晚上都會跟家人視訊聊天,但自從7月12日後,除了收到女兒的「恩」、「喔」、「在忙」此類隻字片語外,再也沒有與女兒視訊過。

直到本月5日家屬被警方通知林華蓉溺斃在鍾祥市內河道,林父才後悔明明破綻這麼多,卻沒有察覺女兒異狀,林女奶奶也老淚縱橫表示孫女很乖很堅強,家裡窮,她說暑假要去打工,賺個一千塊也好,沒想到如今白髮人送黑髮人,讓他們肝腸寸斷。

據中國警方指出,林華蓉到了鍾祥市後便被傳銷組織非法拘禁,並安排她與其他4女8男共住,每天被強迫上課「洗腦」,還被要求繳交2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2700元)的費用,但林女一直拒繳。

因林女情緒一直處於低落狀態,傳銷組織便安排許某、郭某、謝某共3人陪她到外面散心,但期間一直勸說她繳錢加入傳銷,林女當時向他們借電話想打給家人遭拒,疑在情緒激動下跳河自殺。經審查,許某3人對限制林華蓉人身自由供認不諱,被鍾祥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長沙南方職業學院負責人指出,這名涉案學長卿某因2016年10月份未按時到校報到,學校在了解到卿某及家長意願後,為他辦理了退學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