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位慰安婦原告離世 等不到日本政府道歉

慰安婦倖存者黃有良生前近照。(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慰安婦倖存者黃有良生前近照。(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7/08/14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慰安婦倖存者黃有良12日在海南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隨著她的離開,控告日本政府的原告皆已全數離世。黃有良曾於2001年與其他23位慰安婦倖存者遠赴日本控告政府,但都以敗訴告終。

綜合媒體報導,1941年黃有良遭日軍性侵,並被抓進慰安所2年,直到一位村民謊稱她的父親去世,才讓日本軍放了黃有良,逃出慰安所,不過她卻因這段經歷,遭鄰里議論,「罵我是給日本人睡覺的。」最終嫁給一位得過痲風病的丈夫,又因丈夫看不起她而遭打罵,甚至連小孩也看不起母親。

當她被問到是否願意去日本起訴時,堅定地說,「我願意到日本,當他們的面,控訴他們。要他們賠禮道歉。我不怕。」

上海師範大學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主任蘇智良表示,1995年起,中國有24位日軍慰安婦倖存者控告日本政府,但4件起訴案都以敗訴收場,日本法院以「個人無權利起訴國家」為由,雖認定日軍當年的暴行事實,仍判決敗訴,並駁回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