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速每小時逾1600公里 海王星颳起太陽系最強新風暴

海王星颳起了新的風暴,發出閃耀的藍色光芒。(圖取自NASA)

海王星颳起了新的風暴,發出閃耀的藍色光芒。(圖取自NASA)

2017/08/09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系中最強的風暴非海王星上的「大黑斑」莫屬,而近期在海王星赤道附近又颳起了新的風暴,時速至少超過1600公里,發出美麗的淡藍色光芒,讓科學家重新聚焦於海王星。

據《國家地理》報導,風暴的直徑接近地球,內部刮著甲浣冰和雨,美國夏威夷的凱克天文台在7月25日時確認這是一個新風暴。不尋常的是,海王星上的風暴通常集中在兩極,這次則是在赤道誕生。美國國家電波天文台的布萊恩(Brian Battler)表示:「這個風暴真的很奇怪,非常巨大而且閃耀,發出光芒的應該是上層的卷雲,下方應該是伴隨雷電的雲層,而且持續了1個月,看似非常的安定。」

事實上,科學家沒有仔細觀測太陽系外側行星的暴風的機會,海王系到太陽的距離是地球到太陽距離的30倍,只有在1989年航海家2號飛掠過海王星。因此這對天文學家而言是理解之外的世界,可以確定的是,這個風暴的風速超過1600公里,是人類無法想像的極端氣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