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都是假的?潛水員示範在鯊魚群中割腕放血

國外一名潛水員為了糾正大眾對於鯊魚錯誤認知,親自在海中割腕放血,證明鯊魚並不會聞到血味後就蜂擁而至。(美聯社)

國外一名潛水員為了糾正大眾對於鯊魚錯誤認知,親自在海中割腕放血,證明鯊魚並不會聞到血味後就蜂擁而至。(美聯社)

2017/08/09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一名潛水員史蓋勒(Skyler Thomas)在南非海域內潛水時,拍攝了一段影片,親身示範在圍繞身旁的黑鰭鯊群中割腕,看得觀眾膽顫心驚,但事實證明電影中那些嗜血橋段都是唬爛的,鯊魚群即便離他僅數公分也絲毫不甩他的水中放血秀,打破一般社會大眾對於鯊魚聞到血之後,會蜂擁而上攻擊人類的錯誤觀念。

綜合外媒報導,比起一般常見常相處的貓狗寵物類,大多人對於野生動物的知識都是從電視、書本中得知。史蓋勒表示,之所以會拍攝這段影片,是因為受不了「鯊魚週」(Shark Week programs)這個節目總是喜歡吹噓一些愚蠢的觀念,鯊魚對人類血液的反應就是其中一項。

史蓋勒說,影片中很明顯鯊魚群對於血液毫無反應,雖然鯊魚嗅覺靈敏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但這也代表他能夠在浩瀚的海洋中聞到更多吸引牠們的東西,很顯然,「我們並不在牠們的菜單上」。而他目前在南非製作一部名為「怪物們」(Monsters)的電影,旨在揭露鯊魚不為人知的真相。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鯊魚實驗室的凱吉拉教授(George Kajiura)說:「鯊魚的嗅覺聞到的其實並不是血液,而是氨基酸的味道,對牠們而言,魚類的氨基酸比人類的血液更有吸引力,因為魚類才是牠們的主食。」

雖然有網友表示感謝他打破長久來的迷思,但也有網友酸說:「他應該要去找大白鯊、公牛、老虎作實驗比較有說服力」,對此史蓋勒表示很高興聽到這些建議,就等這些網友們資助他旅費後他就會啟程。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