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戰後首次!美航母明年造訪越南 意圖牽制中國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獲得共識,明年美國的航空母艦造訪越南。(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獲得共識,明年美國的航空母艦造訪越南。(歐新社)

2017/08/09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James Mattis)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昨(8)日在五角大廈進行會談,雙方同意加強兩國軍事交流,且美國的航空母艦明年將造訪越南。外界認為這是兩國關係的一大進展,同時也是為了牽制中國在南海的動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越南總理阮春福5月在白宮會面時,曾討論了美國航艦訪問越南的可能性。而昨日兩國國防部長獲得共識,美越兩國的防衛關係能強化區域與世界安保,並確認兩國於南海的航行自由為共通利益,雙方也同意明年美國航母將造訪越南,這將是自1975年越戰終結以來首例,為美越兩國軍事合作的一大進展。

中國近年來不斷擴張在南海的影響,聲稱擁有大部分主權,並在南海海域興建人工島,即使越南對此表示反對,卻未獲得東南亞各國支持,上個月還受中國施壓,被迫暫停部分的海上石油鑽探工作。外界認為美國此舉是為了要對中國施壓,牽制於南海的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