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黏3C 英前情報頭子:讓他們玩,「救國安」!

接觸3C產品的平均年齡一直在下降,許多家長擔心小孩的健康。但前任英國情報首長卻反過來呼籲英國的家長說:「讓他們盡情的玩!」(路透)

接觸3C產品的平均年齡一直在下降,許多家長擔心小孩的健康。但前任英國情報首長卻反過來呼籲英國的家長說:「讓他們盡情的玩!」(路透)

2017/08/0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時代與科技的進步,世界上的家長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一直黏在3C產品前。但前任英國情報首長卻呼籲英國家長說:「讓他們盡情的玩!」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前任情報局首長表示,限制小孩上網的時間的英國家長,或許該做出重新的判斷與思考,因為此舉將會讓孩子以及英國的國家安全陷入劣勢。

英國的前任政府通訊總部主任羅伯特、漢尼根(Robert Hannigan)也在英國報紙《The Telegraph》上寫道:「如果你在度假時,無法將你的小孩與3C產品分離,請您別失望。」漢尼根表示,老一輩需要讓小孩去探索虛擬的資訊世界,就跟他們去探索物質的世界一樣。有些家長或許在這方面管不動小孩,但或許你正在拯救這個國家。

會產生這種觀念並非空穴來風,英國的政府單位在近幾個月遭到嚴重的網路攻擊,包括英國議會、英國國民保建署都遭到駭客駭入。許多的國會議員、助理的電腦系統都被封鎖或攻擊。

求職網頁《Indeed》在今年1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的在網路資訊安全上的評比,排行世界倒數第二。而英國在2月成立了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以彌補這個缺陷。

漢尼根說,現在開始還不算太晚,家長得把恐懼與成見暫放一旁,試著以開放的心態去面對。漢尼根也推薦家長購買一種叫「Raspberry Pi」的小型電腦,有助於年輕世代學習程式技巧,並教育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