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未條....三星籲南韓政府反制中國搶半導體人才

中國大搶半導體產業人才,連南韓業界鉅子三星電子都「凍未條」,要求政府必須介入,給予支援。(彭博)

中國大搶半導體產業人才,連南韓業界鉅子三星電子都「凍未條」,要求政府必須介入,給予支援。(彭博)

2017/08/04 11:28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大搶半導體人才,連南韓三星電子也凍未條!韓國時報(Korea Times)近日報導,三星副董事長權五鉉最近呼籲,南韓政府應提供半導體產業更多支援,以解決大量人才遭挖角至中國的問題。

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業正遭遇人力資源缺乏的困境,主要由於工程師外流至海外;人才短缺問題越來越嚴重,長期時間下來恐傷害南韓半導體製造業和設備裝置製造商。

三星副董事長兼領導顯示器部門的權五鉉最近已向南韓政府提出要求,呼籲給予半導體業更多支援,以解決大量人才遭挖角的問題。

權五鉉和商界領袖在青瓦台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時表示,「我們半導體產業被外界視為自己有能力成功發展,但我們現在面臨嚴重的人才短缺」

權五鉉說,半導體產業是第4次工業革命的重要基礎,他「希望尋求南韓政府積極支援,提供科技培訓,培養半導體材料和裝備業界具有潛力的中小企業,最終有助於半導體業人才供應。」

權五鉉在今年3月間的股東大會上矢言,要防止人才外流中國,「中國推動半導體業發展,長期來看被視為一項威脅」,三星必須加速科技開發,並尤其應小心不要讓技術和人才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