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敗了…日本首民間開發火箭試射 66秒後墜落

本民間出資研發製造的小型太空火箭「MOMO」,昨日在北海道首次試射,已失敗收場。(圖擷取自NHK)

本民間出資研發製造的小型太空火箭「MOMO」,昨日在北海道首次試射,已失敗收場。(圖擷取自NHK)

2017/07/31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次由民間出資研發製造的小型太空火箭「MOMO」,昨(30)日在北海道大樹町進行試射,但升空不久訊號中斷,未能抵達外太空。

綜合外媒報導,月初才舉行記者會,宣布發射日本第一枚完全由民間開發製造的小型太空火箭,本預計於29日發射,但因天氣不佳順延至30日。對此試射預定計畫在飛行4分鐘後達高度100公里處,卻在實際發射66秒後,因無法正常取得飛行數據而緊急關閉引擎,最後墜落在距離發射地約6.5公里處的太平洋上。

儘管這次試射結果以失敗收場,開發團隊樂觀表示這是相當重要的進展,會分析失敗因素,作為今後改善的基礎。出資研發「MOMO」的企業家堀江貴文表示:「幾乎能把火箭控制在目標軌道上,實是邁出了相當大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