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北韓已成全球第5個ICBM擁有國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表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國後,北韓已成為第5個擁有ICBM的國家。(美聯社)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表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國後,北韓已成為第5個擁有ICBM的國家。(美聯社)

2017/07/30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試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對此,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表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國後,北韓已成為第5個擁有ICBM的國家,並形容「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顯示,美國有440枚ICBM,俄羅斯有307枚,中國約有60枚。CSIS表示,這3個國家已完成超過1萬公里飛行距離的ICBM開發,處於可運用階段,印度和北韓雖處於研究階段,也納入ICBM擁有國。CSIS還將北韓導彈試驗視為對國際社會最急遽擴大的威脅。

北韓今年已進行11次彈道導彈試射,本月已2次試射「火星14型」,據悉,這2次都達到北韓黨媒《勞動新聞》自主定義的ICBM射程「6400公里以上」,這個距離基本上可覆蓋美國阿拉斯加全境。《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分析認為,北韓最快能在2018年實戰部署ICBM。

針對ICBM的定義,冷戰時期美國和蘇聯在限制戰略武器談判中把射程5500公里以上的導彈定為洲際導彈,這是基於美國領土東北國境和蘇聯領土西北國境的距離,但有軍事專家認為,以此距離衡量北韓導彈是否屬ICBM與現實並不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