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管出包 印度天空飛彈未能部署抗中

中印邊境緊張,印度傳出自製的「天空」(Akash)地對空飛彈因品質控管不佳,導致無法按計畫部屬。(圖截自《印度時報》)

中印邊境緊張,印度傳出自製的「天空」(Akash)地對空飛彈因品質控管不佳,導致無法按計畫部屬。(圖截自《印度時報》)

2017/07/29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對峙緊張之際,印度卻傳出自製的「天空」(Akash)地對空飛彈因品質控管不佳,導致無法按計畫部署。

自中印邊界對峙以來,近期雖傳出印度態度出現軟化跡象,但印度仍計畫於中印邊境部屬天空飛彈,以威嚇中國武力。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主計審計長公署今(29)日在呈交給國會的報告表示,由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設計的天空防空飛彈因品管出現問題,近1/3的飛彈在測試中失敗,認為這些缺陷將造成操作上的風險。

報告中指出,初步分析天空飛彈試射失敗原因,包括飛彈無法到達並且命中目標、飛彈速度低於所需標準,以及伺服控制單元和連接器等關鍵裝置故障等。

天空飛彈用途是為了保衛重要軍事設施和掩護裝甲部隊,但由於發射反應速度太慢且品管不佳,印度軍方採購兩個團的天空飛彈設備後,就決定不再續購,改採購以色列蜘蛛(Spyder)防空飛彈代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