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史上最清晰!木星大紅斑「真實影像」曝光

木星大紅斑史上最清晰的真實影像首度曝光。(擷取自NASA)

木星大紅斑史上最清晰的真實影像首度曝光。(擷取自NASA)

2017/07/28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朱諾號(Juno)於本月10日飛越木星大紅斑上空時,傳回了史上最清晰的大紅斑影像,令各國太空迷一飽眼福。NASA今日又公布了一張新的照片,是完全未經色調增強處理的大紅斑「真實影像」,其周遭動盪的大氣變化清晰可見。

根據NASA提供的資料顯示,這張照片是朱諾號在執行木星第7次近距離飛行時拍攝的,在掠過那塊知名的緋紅雲頂時,朱諾號距離木星約1萬3917公里遠。朱諾號研究人員波頓(Scott Bolton)日前表示,大紅斑是木星最著名的標誌,早在數百年前就被人們觀測到了,直到這次飛行任務,人類才首度在近距離拍下了史上最清晰的照片。

資料顯示,被稱作「木星之眼」的大紅斑最早於1664年被英國博物學家虎克(Robert Hooke)首度觀測,資料顯示其並非靜止不動,而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週期大約是6個地球日(或14個木星日);大紅斑的範圍亦非固定不變,2004年的資料顯示,大紅斑東西向的直徑僅為100年前的一半,若按此速率繼續縮減,它在2040年將變為圓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