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發史上最大「龐氏騙局」 美女疑捲1350億潛逃

來自江蘇常州的26歲張雪嬌,她的丈夫是IGOFX的最大股東。(圖擷取自微博)

來自江蘇常州的26歲張雪嬌,她的丈夫是IGOFX的最大股東。(圖擷取自微博)

2017/07/25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爆發堪稱是該國史上最大「龐氏騙局」,受害者近40萬人,據悉,一名外表清秀的20多歲女子張雪嬌,捲走金額約300億人民幣(約1350億新台幣),並潛逃投靠她馬來西亞籍的丈夫。中國新京報24日大幅報導此超巨額詐騙案,深圳公安局已立案調查。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外匯交易網站IGOFX成立半年多,打著「躺著賺美金」的口號,以及「人拉人,獲獎勵」的金字塔系統,迅速吸引中國各地的逾40萬民眾投資。但從今年4月起, 投資人就沒拿到分紅,帳戶也提不出錢,6月初更突然崩盤,投資者發現,該平台上的「停損點」形同虛設,所有投資者帳戶全線爆倉,大量資金「被蒸發」。

來自雲南的投資者張國忠(化名)說,「我們的錢根本沒有進入外匯市場」,他自己進行的外匯交易都有操作紀錄,但託管給操盤手的交易在MT4都沒有紀錄。業內人士指出,真正的外匯交易,資金都不會離開MT4賬號,並且在MT4上有交易記錄。

號稱是IGOFX中國區總代理的張雪嬌,在IGOFX崩盤後捲款潛逃,至今下落不明。據悉,張有一個馬來西亞籍丈夫,是IGOFX的大股東,張捲款後是前往馬來西亞和丈夫會合。

受害者表示,深圳是IGOFX在中國的詐騙起源地,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立案調查。此外,受害者也在社群網站成立組織,統計受害人訊息和被騙金額,來自河北的馮婷(化名)說,她掌握的受害者就超過4000人。

龐氏騙局是一種最古老和最常見的金融騙術,始於一個名叫龐茲的意大利裔投機商人,是指騙人向虛設的企業投資,以後來投資者的錢作為快速盈利付給最初投資者,以製造賺錢的假象進而騙取更多的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