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飽受內戰與霍亂之苦 國際組織:人類究極之恥!

葉門飽受內戰與霍亂之苦,多數民眾營養不良且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資料圖 歐新社)

葉門飽受內戰與霍亂之苦,多數民眾營養不良且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資料圖 歐新社)

2017/07/2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國際關懷協會(CARE International)」在22日痛批飽受內戰與霍亂肆虐的葉門是「人類究極之恥」,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中止這場苦難。

葉門因內戰造成多數民眾營養不良且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加上爆發霍亂,目前處於水深火熱的狀況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內戰是由於2014年開始,葉門政府與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反政府勢力「胡塞武裝組織(Huthi)」發生衝突,而後胡塞組織包圍總統府,使葉門的總統與總理請辭,陷入政治真空外,衝突也波及鄰國,因此沙烏地阿拉伯出兵討伐胡塞組織,而胡塞組織則是受到伊朗大力支持,這場戰爭在2015年3月後激烈化。

國際關懷組織的祕書長賈曼(Wolfgang Jamann)視察葉門五天,2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葉門的慘狀:「我們現在活在21世紀,葉門現在的狀況對於人類來說是究極的恥辱」,也補充表示,葉門現在有60%的民眾營養不良,一半以上的人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接著葉門代表也痛訴,葉門許多地區都在瀕臨飢餓的狀態下,希望國際社會能一同合作終結苦難。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沙國與阿拉伯聯軍介入葉門內戰以來,已經造成8000人以上死亡,死者大多是一般市民,受傷人數則超過44500人。更不幸的是,今年4月底開始葉門爆發霍亂,根據WHO於21日指出,葉門疑似感染霍亂的人數已經增加到近37萬人,4月底開始有1828人因霍亂而死。

國際關懷組織的祕書長賈曼痛批,葉門現在的情況對人類來說是究極之恥。(法新社)

國際關懷組織的祕書長賈曼痛批,葉門現在的情況對人類來說是究極之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