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5大車廠涉嫌壟斷技術 梅克爾與德國車業恐遭重創

德國5大車廠福斯(Volkswagen)、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BMW及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被爆出涉嫌聯合壟斷柴油車排放廢氣技術長達20年。
(歐新社)

德國5大車廠福斯(Volkswagen)、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BMW及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被爆出涉嫌聯合壟斷柴油車排放廢氣技術長達20年。 (歐新社)

2017/07/2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5大車廠福斯(Volkswagen)、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BMW及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被爆出涉嫌聯合壟斷柴油車排放廢氣技術長達20年,該醜聞可能會重創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聲望,以及德國車業的商譽。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這5大車廠在1990年代,就成立秘密工作小組,針對技術、成本、供應商等層面進行討論,並就柴油引擎排放廢氣的問題達成共識,可能阻止其他排氣技術安裝在5大車廠的車輛上。

德國經濟部長對此呼籲,希望汽車製造商與政府機構合作,避免德國車業的聲譽受到打擊。此外,這項醜聞若持續發酵,對梅克爾政府將有負面影響,因為梅克爾之前做過不少被視為扶持汽車產業的決策。

假如5大車廠最終被裁定犯下反壟斷法,最多將會被罰10%全球營業額。福斯、BMW和戴姆勒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