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又一樁 要求大馬台籍空服員改國籍

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長途公司(AirAsia X),日前遭中國海關要求,將台灣籍機組人員的國籍,從TWN改成中國國籍CHN。(彭博)

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長途公司(AirAsia X),日前遭中國海關要求,將台灣籍機組人員的國籍,從TWN改成中國國籍CHN。(彭博)

2017/07/23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長途公司(AirAsia X),日前遭中國海關要求更正機組人員申報單的內容,將台灣機組人員的國籍從TWN改成中國國籍CHN,亞航長途就此同意中國海關的規定。

據《蘋果日報》報導,亞航長途主管發文給台灣籍成員,透露只有在前往中國的班機上才有這種安排,其他航線上不會更改國籍。有台灣機組員的國籍,在本月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的班機中已被更動,讓該名台籍機組員無奈地留言「我變成中國人了。」

報導中指出,亞洲航空長途公司知道這件事是政治影響。而在亞航長途今日於台灣招募空服員的活動上,有不少應徵者接受採訪時,被問到國籍被迫更改一事,坦言這樣會感覺相當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