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得不服!因強迫症而不停作畫的最強塗鴉人

英國有位知名的「塗鴉先生」,夢想就是將全世界都感染上屬於他的塗鴉病毒。(mrdoodle授權提供,下同)

英國有位知名的「塗鴉先生」,夢想就是將全世界都感染上屬於他的塗鴉病毒。(mrdoodle授權提供,下同)

2017/07/2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你走到街上問問路人「塗鴉」是什麼,多數人可能會回答你「街頭藝術」、「創作的一種」,但對英國男子Sam Cox來說,可以是生命的全部。

今年23歲的Sam,從小熱中畫畫,患有強迫症的他,起先只畫自家的牆壁、地板、桌椅,長大後,就連家外頭的世界、車子,任何只要是空白的東西,都能被他當成畫布,讓全世界都感染他的「塗鴉病毒」。

Mr Doodle(@mrdood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隨著名氣逐漸響亮,Sam幫自己取了一個藝名—塗鴉先生(Mr. Doodle),他全身上下的衣服、帽子、鞋子等等都是他自己設計的,他的作品乍看亂無章法,但若細看,就會發現一筆一畫都相當精緻,他將人物、卡通圖案串連,向外擴散、不停延伸,彷彿多大的空間都能填滿。

塗鴉先生的畫幾乎都只有黑白,他曾說:「我只喜歡畫畫,而不是塗顏色。」另外,他從不打草稿,圖案靈感多源自迪士尼卡通、畢卡索的啟發,但其風格過目難忘,因此有愈來愈多藝廊、展館向他洽詢,想要為他舉辦展覽,英國MTV電視台甚至請他幫忙設計倫敦辦公室的牆壁。

Mr Doodle(@mrdood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相信許多人會認為塗鴉是一種藝術,但塗鴉先生本人並不把自己認定成是一位「藝術家」,他認為自己介於「追夢的人」與「塗鴉的人」之間的鴻溝,而他的夢想,就是完成一百萬件的塗鴉作品──他至今已經在服飾、牆面等專屬「畫布」上完成15萬件塗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