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舫公開戶籍謄本 證明沒有台灣國籍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今天公布部分戶籍謄本 ,證明已沒有台灣籍。(資料照,彭博)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今天公布部分戶籍謄本 ,證明已沒有台灣籍。(資料照,彭博)

2017/07/18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去年被外界質疑持有台灣、日本雙重國籍引發爭議後,申請放棄我國國籍,但外界質疑聲浪未滅。蓮舫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部分戶籍謄本資料,證明她已放棄台灣國籍,選擇了日本國籍。

綜合媒體報導,蓮舫在去年參選日本民進黨黨魁時,因雙重國籍爭議受到外界質疑,雖然最後順利當選,不過日本民進黨在日前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吃下敗仗,在檢討時,蓮舫的「雙重國籍」問題再次引發討論。

蓮舫今在記者會上公布部分戶籍謄本資料,證明她只有日本國籍;談到公開的理由,她表示,一方面是有得到家族的理解,二方面是作為日本最大在野黨的領袖,不能讓民眾不信任。

根據蓮舫公布的戶籍謄本資料,她是在2016年10月7日選擇日本國籍,她並公布2016年9月13日台灣政府發給她的「除籍證明書」,證明自己沒有台灣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