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變女人 新加坡判「同性婚姻」無效

新加坡一對夫妻的丈夫進行變性手術,兩人便成了違反該國法律的同性伴侶,遭當局判婚姻關係無效。(示意圖,路透)

新加坡一對夫妻的丈夫進行變性手術,兩人便成了違反該國法律的同性伴侶,遭當局判婚姻關係無效。(示意圖,路透)

2017/07/18 19:0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新加坡一對夫妻的丈夫進行變性手術,兩人便成了違反該國法律的同性伴侶,遭當局判婚姻關係無效。

法新社引述海峽時報報導,這對伴侶在2015年以男性和女性的身份結婚,丈夫做了變性手術,將身分證的性別欄更改為「女」,但兩人打算購買國宅時碰到了麻煩。

新加坡夫妻首購國宅可獲得國家補助,購買國宅時必須通知當局。經過數個月後,他們的婚姻便被宣告無效,兩人因此無法依法購買政府建設的公寓。

新加坡婚姻註冊局(Registry of Marriages Singapore)引援國家法律,夫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並且在婚姻中保持男、女身分。

新加坡女同志資訊網站「Sayoni」的共同創辦人鍾(Jean Chong)向法新社表示,家庭以不同的型式組成,「政策必須跟得上社會現實」。

儘管外界要求政府變革,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仍表示社會風氣保守,國家還沒準備好接受同性婚姻。

報導特別提及,台灣司法院今年5月的釋憲結果支持同性婚姻,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褵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