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深海生物展 巨型海洋生物曝光

棲息在深海的深海巨鯊,身長有280公分。(圖擷至《NHK》)

棲息在深海的深海巨鯊,身長有280公分。(圖擷至《NHK》)

2017/07/17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7)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海之日,在這天,許多家長會帶小孩來參觀位在東京上野的深海海洋生物展覽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東京上野的國立科學博物館舉辦的深海生物展覽會,展示了大約3公尺長的巨型魷魚的標本,以及深海生物的相關資料,大略有五百多項展示品。其中,在駿河灣捕獲的棲息在深海的深海巨鯊,身長有280公分,及太平洋睡鯊的標本,太平洋睡鯊身長7公尺;另外,還展示出生活在南極海的巨型烏賊,大王酸漿烏賊的觸手標本,可以近距離觀察「鉤爪」怎樣靈活地捕獲獵物。

除海洋生物之外,該展覽會還展出可以深潛6500公尺深的調查船「深海6500」2分之1大的模型。

海之日(海の日),是日本假日之一,每年7月的第3個禮拜一,主旨是「感謝海的恩惠,同時也祈願海洋國家日本的繁榮」。日本是世界各國之中唯一將『海之日』作為假日的國家。

身長約3公尺長的巨型魷魚。(圖擷自展覽官網)

身長約3公尺長的巨型魷魚。(圖擷自展覽官網)

大王酸漿烏賊的觸手標本。(圖擷至《NHK》)

大王酸漿烏賊的觸手標本。(圖擷至《NH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