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辭世 國際特赦組織:續為劉霞連署

劉曉波與妻子劉霞。(國際特赦組織提供)

劉曉波與妻子劉霞。(國際特赦組織提供)

2017/07/14 00:33

〔記者黃邦平、陳炳宏/台北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不幸罹癌病逝,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形容這是「痛失人權領域的巨人」,也承諾會盡其所能終結劉曉波妻子劉霞的非法軟禁和監視,確保不再被當局迫害。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雖然劉曉波已逝,但仍可在總部英文官網網站上為劉霞連署,連署國籍可選台灣。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轉述,薩里爾·謝蒂推崇劉曉波是精力旺盛的知識份子、「有原則且機敏,而且飽含人性」,幾十年來,面對中國政府最為殘酷並暴戾對待,仍奮力不懈致力於中國人權與基本自由,中國政府屢次企圖讓劉曉波噤聲卻屢屢失敗,儘管忍受多年迫害、壓制和監禁,劉曉波仍持續為信念奮鬥。

薩里爾·謝蒂表示:「雖然他離開了,他為之挺身而出的一切卻會永垂不朽。我們最能夠向他致敬的,就是持續為中國人權奮鬥,並且公認他所遺留的那些強而有力的遺產。謝謝劉曉波,成千上萬中國與全世界的人們都被鼓舞,面對壓迫仍為自由和正義挺身而出。」

他強調,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及其家人遭受難以衡量的失喪,他們會盡其所能終結劉霞的非法軟禁和監視,並且確保不再被當局所迫害。

相關影音(國際特赦組織提供)

國際特赦組織英文官網繼續為劉霞發動連署。(取自網路)

國際特赦組織英文官網繼續為劉霞發動連署。(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