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過後?科學家警告「第6次大滅絕」來了!

科學家指出,物種的消失速度超乎我們的想像。(資料圖 美聯社)

科學家指出,物種的消失速度超乎我們的想像。(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7/1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生態學者施巴路斯(Gerardo Ceballos)與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生物學者埃爾利希(Paul Ehrlich)昨(10)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最新論文,指出地球上棲息地與數量高速減少的動物並不只那些被認定為瀕危的動物,所有動物的消失速度比我們所想像的速度還要快、還多,科學家指出:第6次大滅絕已經開始了。

據研究指出,陸地上總計27600種的哺乳類、鳥類、兩棲類與爬蟲類中,有近3分之1

的數量與棲息地正在減少。有177種的哺乳類在1900年~2015年之間失去了3成的棲息地,這之中有4成以上已經失去了8成以上的棲息地。過去地球曾經遭遇過5次的大滅絕,研究警告第6次大滅絕已經迫在眉睫,甚至比我們想的更嚴重且快速。

舉例來說,非洲現在一共有40萬頭大象,雖然大象並非瀕危物種,但是數量與20世紀初期的100萬頭相比也已經少了一半。尤其在這10年之間減少的速度特別快,若照這個滅絕速度,20年後非洲可能再也看不到野生大象。

施巴路斯教授表示:「所幸我們還有時間」「研究結果指出現在正是展開行動的時候,機會雖然很短暫,但我們還是能去拯救一些物種。」

地球曾經發生過5次大滅絕。(翻攝自CNN)

地球曾經發生過5次大滅絕。(翻攝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