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螳螂捕食鳥類! 獵殺過程超驚悚

螳螂捕食鳥類,比想像中更常見。(圖擷自ScienceAlert)

螳螂捕食鳥類,比想像中更常見。(圖擷自ScienceAlert)

2017/07/12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螳螂不只會吃昆蟲,連鳥類也成為牠的美食!這是一種驚人的自然行為,螳螂通常會在停憩處向下捕捉小鳥,通過牠的眼睛進入顱腔,吸食鳥兒的腦組織,除了南極大陸以外,各洲都有發現過案例。

據澳媒《科學警報》(ScienceAlert)報導,瑞士巴塞爾大學首席研究員尼菲勒(Martin Nyffeler)所率領的團隊,查閱了所有相關科學文獻和鳥類遭捕食的報告,發現全球已有13國發生過螳螂獵食鳥隻,從1864年記載的第1例以來,至今已有147次記錄,大約有24種鳥類成為螳螂的盤中飧。

尼菲勒指出,在分類學和地理學上,螳螂獵殺鳥類的狀況如此普遍,無疑是一個驚人的發現。這些案例中大多數的情況,是美國蜂鳥在家庭花園中遭到伏擊。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生態學家梅布斯(Dietrich Mebs)則說,螳螂會抓著獵物,在牠們還活著的時候,慢慢地慢慢地進食,直到東西都被吃光。

尼菲勒認為,這項調查顯示了一些鳥類群種面臨了威脅,因此病蟲害防治措施應關注此事。但印第安納州生態觀察家考夫曼(Kenn Kaufman)對此持相反意見,他認為,目前記載的數量不會構成威脅,螳螂捕食鳥類是個有趣的現象,但不會是個保護物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