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地理雜誌》標台灣屬中國 歐台會抗議

《國家地理雜誌》2017年版世界最佳百大旅遊地點把台灣列在第48名,卻在後面標註「China」。(取自網路)

《國家地理雜誌》2017年版世界最佳百大旅遊地點把台灣列在第48名,卻在後面標註「China」。(取自網路)

2017/07/06 00:07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5日倫敦-法蘭克福報導〕國際知名的《國家地理雜誌》日前在2017年版的「世界最佳百大旅遊地點」中將台灣列入,卻被民眾發現後面被標註「中國(China)」。對此引發「台灣國護照貼紙」團體在臉書發起網路抗議活動,要求《國家地理雜誌》停止將台灣歸為中國領土,得到許多的支持與響應。

歐洲台灣協會會長傅佩芬告訴本報,她在第一時間就響應要求該雜誌為台灣正名,並建議國家地理雜誌的編輯不妨試著使用中國簽證入境台灣看可行否。3天後國家地理雜誌終於首度打破沉默,客服中心回覆說該雜誌認知台灣政府(中華民國)仍維持目前有兩個政治實體的說法,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台灣是他的第23行省。國家地理雜誌標註台灣的方式是因為”篇幅關係,並非有意造成混淆”。

國家地理雜誌至今只回覆歐洲台灣協會,「台灣國護照貼紙」等團體尚未接獲任何回覆。傅佩芬表示,她為此再次致函《國家地理雜誌》,指出對方完全有權指出今天這種混淆且令人不快的情形是由台灣自己,尤其是由台灣的政府所造成。因為一直到今天的台灣政府仍使用「中華民國」作為官方名稱。這名稱不但容易引起誤解,也反映了自1949年以來,台灣作為一個流亡中國人殖民地的悲哀。

但傅佩芬強調長久以來,台灣人民奮鬥努力建立了自己的民主制度。積極參與各種公民運動,希望將台灣變成一個美好、可讓自己和後代子孫安居樂業的地方。但所有這些的努力及夢想都將變得毫無意義,如果台灣不能自己決定自己是誰跟想要做什麼。

台灣在能夠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之前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她誠摯希望在這條漫長崎嶇的路上,該雜誌社作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記者團隊之一可以站在台灣的一邊,而不是站在「實用主義」跟「冷漠、無所謂」的那邊。

傅佩芬最後建議該社如果篇幅有限,不妨不要加上任何引起誤解的字眼,直接使用「台灣」。因民調顯示「台灣」及「台灣人」的稱謂正符合了70%以上台灣人民的自我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