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政治醜聞波及 南韓「朴槿惠」紛紛改名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門」不僅震撼南韓政壇,南韓各地的與朴同名的民眾也遭政治醜聞波及,飽受巨大精神壓力,紛紛向法院提出改名要求。(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門」不僅震撼南韓政壇,南韓各地的與朴同名的民眾也遭政治醜聞波及,飽受巨大精神壓力,紛紛向法院提出改名要求。(美聯社)

2017/06/22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干政門」不僅震撼南韓政壇,南韓各地的與朴同名的民眾也遭政治醜聞波及,飽受巨大精神壓力,紛紛向法院提出改名要求。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在「閨密干政門」爆發後,放棄原名「朴槿惠」的民眾不少,去年11、12月,首爾家庭法院收到了4份改名申請,今年有2份,位於首爾的其他4家法院共收到12份類似申請。到今年5月底為止,光是首爾地區就有18位「朴槿惠」要改名,法界表示,在全國範圍內,有更多同名的人改名。

南韓一名和前總統同名的朴姓女公司職員在今年初向法院申請改名,她表示,過去就相當在意被說「你跟總統同名」、「日後不會去搞政治吧」之類的話,隨著朴槿惠醜聞越演越烈,她感受到更大的精神壓力。

朴女在今年初向法院提交的改名申請獲得批示後,隨後就改成了平凡的名字。另一名處境相似的朴姓女子也申請了改名,她說,「每當新聞上出現關於朴槿惠總統的消息都覺得膽戰心驚。」

報導指出,如果申請者沒有特別的疑點,法院通常會批准,法院相關人士說,「每當發生轟動全社會的事件時,與當事人同名的普通人經常會出現扎堆申請改名的情況」,「與前總統朴槿惠同名異人的情況,如果不存在特殊疑點,法院將予以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