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歲女童替父擋刀遭砍見骨 但網友的焦點卻是...

湖南長沙12歲女童李典目擊爸爸遭歹徒砍傷在地,衝向前去替父擋刀。(圖擷自星洲網)

湖南長沙12歲女童李典目擊爸爸遭歹徒砍傷在地,衝向前去替父擋刀。(圖擷自星洲網)

2017/06/1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湖南長沙一名小6女童,日前在家門目擊歹徒持刀砍父還對準父親心臟刺去,情急之下奮力撲向歹徒替父擋刀,導致左手臂遭砍,傷口長達12公分且深可見骨,所幸父女倆經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

綜合中媒報導,長沙龍華小區10日凌晨3點有2方人馬酒後起衝突,當時身為社區城管的李鑫急忙抓起衣物下樓規勸,沒想到被某方的歹徒以為是敵方的幫手,持刀追砍,李鑫當時毫無防備直接被砍倒在地,其中一人更持刀朝他的心臟刺去。

跟著父親下樓的李典見狀一把衝上前撞開歹徒,左手臂卻不幸慘遭砍傷,傷口長達12公分、深8公分,頓時皮開肉綻,此時不少街坊民眾紛紛趕抵現場,歹徒們見狀後隨即一哄而散。李典被送往醫院進行4小時的縫合手術,術後第一句話就是問:「爸爸怎麼樣了?」

所幸李父在女兒的神救援下,保住一命,父女術後均安,許多網友被這位年僅12歲的妹妹護爸的英勇事蹟所感動,紛紛留言大讚:「真是個了不起的好孩子!」

但也有不少中國網友把焦點放在不合邏輯的傷口敘述上:「很感動!但傷口8公分深,在手臂上?」、「深8公分?媽的手臂是缸嗎?」、「深度怎麼可能有8公分?小女孩胳膊才多粗!如果是8公分估計都掉了!」、「左臂上有長12公分,深8公分的傷口?8公分深?!手臂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