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王親訪火災現場撫慰人心 英相快閃挨批懦夫

女王探視火災後的無家可歸的受災戶。(美聯社)

女王探視火災後的無家可歸的受災戶。(美聯社)

2017/06/17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官方生日,不過在英國接連碰到曼徹斯特連續恐攻與倫敦格倫費爾大樓火災後,女王在書面談話中不見喜悅,而是表達了哀傷與鼓勵,女王呼籲,「在我們的悲傷中,堅強堅定起來,無私無懼地支持所有在災難受創嚴重的人。」

綜合媒體報導,女王在官方生日發表書面談話時表示,「傳統上,今天是要喜慶的日子。不過,今年的這天,全國卻無法擺脫低落哀傷的心情,因為數月以來,英國經歷了一連串駭人的悲劇。」

女王表示,她走訪遭受恐攻的曼徹斯特和發生火災的倫敦,被來自全國提供慰藉與支持的人深深打動。除了禱告,女王昨(16)日也在她的孫子威廉王子的陪同下親上前線,前往臨時安置中心,和災民、志工談話,稱讚消防員的英勇,並且親自檢視捐助的物資。

相較之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的處理方式則引發眾怒,遭批「耍大牌」。因為15日她到災區視察,僅躲在層層警衛之中與現場警消談話,不接受採訪也不到安置中心探望災民。並且在今天接受BBC新聞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主持人訪問時,不願承諾「政府將承擔這次火災的責任」,僅表示這次火災是「恐怖的經驗」。今日她前往聖克萊門教堂(St Clement's Church)探訪災民和志工僅待了一個小時,外頭聚集的民眾高聲喊著「懦夫」和「丟臉」。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雖然生於1926年4月21日,不過在英國傳統上,君王有兩個生日。除了原本的生日外,還有官方的生日。原因是1748年因為冬天寒冷,不適合舉行生日遊行,當時的國王喬治二世將遊行與閱兵儀式一起改到6月。而女王的官方生日歷年來都選在6月的第2個星期六。

女王今年生日的書面文告。(歐新社)

女王今年生日的書面文告。(歐新社)

民眾要求給予此次火災公道,對首相梅伊發出不平之聲,要求她下台。(法新社)

民眾要求給予此次火災公道,對首相梅伊發出不平之聲,要求她下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