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臉書罵皇室被判70年! 泰男認罪後刑期減半

泰男侮辱皇室,最終被判35年徒刑。(圖擷自《海峽時報》)

泰男侮辱皇室,最終被判35年徒刑。(圖擷自《海峽時報》)

2017/06/1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34歲男性保險業務員Vichai Thepwong,因為在臉書發文辱罵皇室,泰國軍事法庭依照褻瀆君主罪,原要判處他70年監禁,但最後該男認罪,因此將他判處35年徒刑。

據《海峽時報》報導,Vichai Thepwong於2015年在清邁被捕,因為他涉嫌在臉書上發布10條訊息和圖片,內容都是在侮辱泰國皇室。事實上泰國軍政府在這3年來,已依「對皇室不敬罪」起訴73人,很少人能夠無罪釋放或者保釋,最近一次最嚴厲的定罪,則是2015年一名犯人被判30年徒刑。

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對這個判決感到震驚,並譴責軍政府所處理的相關案件。然而,泰國監管機構不僅起訴侮辱皇室的民眾,還宣布假如Facebook或其它具有影片分享功能的平台,假如不能迅速消除非法內容的話,那麼當局考慮要實施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